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新闻纵揽

区领导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2020-10-22 08:58 来源:河西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量:305

  10月20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学明带队深入辖区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层层压实责任,及时发现整改安全隐患,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在喜年广场,胡学明现场查看了楼宇消防中控室运行情况,询问消防设施维修改造进度,重点检查了高层楼宇的消防设施设备以及泵房的运行管理等情况。在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石油分公司玛钢路加油站,胡学明详细检查了危险品存放是否违规、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消防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等内容。在中交绿城陈塘W1地块,胡学明重点检查工地现场的脚手架、安全爬梯、消防设备、用电等情况。

  对发现的隐患,胡学明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并限定期限。同时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始终将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坚守安全红线、底线,以“铁面、铁规、铁腕、铁心”狠抓各项安全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零容忍”的要求,对重点行业领域、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全方位地毯式隐患排查整改,特别是在多发部位、高发时段,发现问题、扭住不放,解决问题、形成闭环,确保全覆盖、无死角。各相关企业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加强消防设施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广泛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应急处置能力,为河西百姓营造安全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嘉惠参加。 

  记者:赵钰萁 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