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聚焦专题

河西各界集中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2020-09-09 09:30 来源:河西融媒 阅读量:623441

  昨天上午10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河西各界集中收看大会直播实况,重温不凡历程、感受英雄光辉、浓厚爱国情怀、汇聚逐梦力量。

  河西区康复医院

  上海道小学·纯皓学校

  上午10时,河西各部门单位、中小学校和街道社区纷纷组织集中收看。在看到习近平总书记授予钟南山“共和国勋章”,授予张伯礼、张定宇、陈薇“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时,大家不禁热烈鼓掌,纷纷表示钟南山等功勋模范人物是战疫英雄的杰出代表,他们的优秀品质是中华儿女众志成城、不畏艰险、愈挫愈勇的民族品格的生动展现,是中华儿女的榜样,是中国的脊梁。

  友谊路街道办事处

  谊城公寓社区

  在河西区康复医院,医务工作者们通过电视屏幕重温了抗击疫情历程,感受英雄们心中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韧的使命担当。上海道小学·纯皓学校将今天的大会直播作为新建校开学后的特殊德育课,在学生们心中深植爱国情怀,传承民族精神。在友谊路街道办事处,社区工作者围坐一堂,共同见证友谊路街谊城公寓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靖被表彰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的光辉时刻,在谊城公寓社区,当社区居民通过电视屏幕看到王靖在大会现场的画面时,激动万分。点点星光,蔚为汪洋,家和国的荣光,扛在所有英雄肩头,而记住英雄,心生向往,让我们坚定前行,无所畏惧。

  综合报道

  编辑:夏禹民 王兆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