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新闻纵揽

河西区召开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工作推动会


2020-08-03 09:05 来源:河西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量:109

  8月1日下午,河西区召开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工作推动会,区委书记李学义,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德志出席。

  李学义指出,自2019年河西区启动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工作以来,区委、区政府将加强居家养老服务载体建设作为重要任务,精心组织、有力实施,建立每周联席会议制度,举全区之力打造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居家养老服务运营模式。当前,全区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相关部门单位要下功夫、出实招,落实落细各项举措,合力推进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此次九三学社市委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调研组到河西区参加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工作推动会,了解工作进展情况,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深入推进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李学义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在具体工作中持续发力,加强载体建设,完善整体布局,细化各点位服务与入户服务,丰富服务内容、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品质。依托“一库一网一平台”基础格局,完善养老服务平台的数据展示、场景服务、实际使用等各项功能。推动居家养老服务与社会治理、社区管理相结合,加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功能联动。加大对居家养老服务人员的培训力度,主动听取各方意见建议,推动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工作再上新水平。

  姜德志要求,要以提高河西区老年人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出发点,统筹做到运营扩面再加力、载体建设再加力、队伍建设再加力,加大对居家养老服务相关工作的宣传力度,全力以赴推动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工作做实做细,提供让老年人满意的优质服务。

  调研组对河西区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工作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河西区进一步细化梳理各环节工作,充分展示河西区居家养老服务特色和亮点,切实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上,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政策组、信息化平台建设组、区卫健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全区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工作开展情况。

  九三学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孟昭宽,区领导韩琳、邹朝阳、穆生军、刘辉出席。

  记者:田林末 程耀堃

  编辑:夏禹民 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