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签约”协议采购金额8300万元 河西区消费扶贫再结硕果


2020-05-08 18:10 来源:河西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量:4457

  昨天上午,“津城献爱心 精准助脱贫”天津市消费扶贫云签约仪式举行,在河西区分会场,河西区企业与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庄浪县、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及西藏昌都分会场企业签署采购协议,协议采购金额达8300万元。区委书记李学义出席签约仪式。

  消费扶贫云签约仪式主会场设在天津市西青区,嘉宾会场设在国务院扶贫办,视频连线甘肃、河北承德、新疆和田、湖北恩施等10个省市区的90多个分会场,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和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扶贫办等国家七部委《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通知》安排,全力帮助对口地区解决农、畜、牧产品“卖难”和“滞销”问题,助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消费扶贫再上新台阶。

  在河西分会场,天津市食品集团商贸有限公司、天津市城里山外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易田(天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庄浪县、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及西藏昌都分会场企业签署采购协议,协议采购金额达8300万元。

  消费扶贫一头连着贫困地区,一头连着广阔市场,双方供需互补、互惠互利,河西区将以此次云签约为契机,政府、企业、社会共同发力,组织好产销对接,广泛开展消费扶贫,以实际行动拓宽对口帮扶地区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继续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确保高质量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副区长蔡宁参加活动。

  记者:金志成 张迪

  编辑:王兆春 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