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学义到区工商联调研


2020-05-08 18:10 来源:河西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量:36115

  4月30日,区委书记李学义到区工商联机关,就加强和改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及“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专项工作进行深入调研。

  李学义首先祝贺天津市工商联成立70周年,对区工商联机关干部表示慰问。在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区工商联在深化商会改革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以及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两个健康”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区工商联主动作为,积极发挥商会组织作用,广泛引导民营企业捐款捐物献爱心,为助推“双战双赢”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学义指出,一直以来,区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高度重视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大力支持工商联、商会组织发挥政治引领、经济服务、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作用,有效促进全区民营经济快速发展。

  围绕统筹推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和“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专项工作,李学义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党中央坚定不移促进“两个健康”的重要政治意义,准确把握党中央和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部署要求,把加强党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领导的各项任务抓实抓好。要充分发挥工商联和商会组织服务全区中心工作大局的参谋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商会组织建设,畅通政企对接协商渠道,密切与民营经济人士的沟通联系,以党建引领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引导民营经济人士认清经济形势、增强发展信心。要遵循民营经济人士成长规律,以增强政治素质、合理优化结构、发挥积极作用为目标,广泛物色发现、做好重点培养、发挥示范作用,建设关键时刻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向同行的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要深化“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专项工作,在“全覆盖”的基础上进一步织密“联通网”,拓展帮扶形式、畅通产销渠道、延伸联系触角,不断健全脱贫长效机制,下大力气总结宣传,调动更多企业家深度参与,形成更具市场化的社会效应,以实实在在的效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河西贡献。

  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邹朝阳,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刘庆荣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