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文河西 >> 西岸文旅 >> 文化资讯

英国原版音乐剧《玛蒂尔达》昨晚落幕


2019-11-18 09:55 来源:新闻河西公众号 阅读量:20131

  11月17日晚,改编自英国儿童文学大师罗尔德·达尔的同名小说、伦敦西区原版音乐剧《玛蒂尔达》在天津大剧院落幕 。该剧被誉为“近10年英国最成功的音乐剧”,曾获得超过86个音乐剧奖项。

  该剧围绕一位小小年纪就饱览群书的“小神童”玛蒂尔达展开,讲述了这个“从小被父母视为肮脏怪胎”的小女孩面对黑暗的生活依然努力成长,跟命运顽强抗争的故事。

  作为英国国宝级音乐剧,音乐剧《玛蒂尔达》迄今为止已在世界三大洲上演8年,在全球收获了超过700万的观演人次。该剧获得了大大小小86个国际戏剧奖项,其中包括世界最知名的两大戏剧奖——美国戏剧托尼奖5项大奖以及英国奥利弗奖7项大奖,更因为获奖众多而登上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本次来到中国巡演的是《玛蒂尔达》英国制作团队的原班人马,无论从舞美布景、演员台词、音乐舞蹈上,全部与英国伦敦西区上演的版本一致,这也是首部国内观众能与欧美同步欣赏到的主流音乐剧。音乐剧《玛蒂尔达》不仅是一部儿童剧,它更适合被定义成家庭剧,此次来津共演出8场,不同年龄层段的观众都在剧中找到了情感共鸣。

  新闻记者:马涛 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