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文河西 >> 西岸文旅 >> 文化资讯

舞台奇观呈现多维视角 在“空中”看经典戏剧《麦克白》


2019-09-20 10:01 来源:新闻河西公众号 阅读量:2958

  9月18日晚,天津大剧院上演了由格鲁吉亚第比利斯国立音乐剧院带来的莎士比亚经典戏剧《麦克白》。

  《麦克白》是经久不衰的莎翁戏剧,而格鲁吉亚第比利斯国立音乐剧院的《麦克白》融合科技与艺术,打破了大众对传统戏剧和演出场景的认识和想象,在戏剧舞台上呈现出了电影调度和电影特技的手段。该剧导演大卫·多伊爱沙维利通过极简的灯光和布景设置,呈现出虚实交错的双视角场景,通过实时影像将舞台上的真实场景悬浮呈现在空中,不仅放大了演员的表演细节,也让戏剧更具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

  格鲁吉亚第比利斯国立音乐剧院的《麦克白》将音乐、杂技、视频融为一体,曾荣获2010年格鲁吉亚国家戏剧奖最佳表演奖和2010年克罗地亚国际戏剧节最佳表演、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主角、最佳布景、最佳服装设计、最佳原创音乐、最佳灯光设计、最受观众欢迎等9项大奖。

  新闻记者:马涛 杨波

  通讯员:蔡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