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文河西 >> 西岸文旅 >> 文化资讯

海河润丝域 文化边疆行 河西文化志愿者献艺乌鲁木齐


2019-09-09 09:06 来源:新闻河西公众号 阅读量:2589

  9月5日,“海河润丝域文化边疆行”天津市河西区文化志愿者赴新疆交流演出在乌鲁木齐市举行,区文化馆组成的文化志愿者小分队,为乌鲁木齐观众送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活动由河西区文化旅游局、乌鲁木齐市文化馆、河西区文化馆联合主办,天津商业文化交流中心协办。演出中,由区文化馆琵琶、舞蹈、戏剧演员精心编排的《送我一支玫瑰花》形式新颖别致,让观众耳目一新。获得第十七届群星奖入围奖的舞蹈作品《我们曾经年轻过》,展示了河西区高水平的群众文化底蕴。京歌《梦北京》、琵琶三重奏《天山之春》、独唱《欢乐海洋》等节目获得阵阵掌声。特邀参演的天津曲艺团和天津杂技团的专业演员还为观众献上相声、快板、蹬技转毯、晃圈等具有天津地域特色的节目。

  演出中,乌鲁木齐市文化馆的文艺骨干为观众表演了女声独唱《最美的还是我们新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新疆维吾尔木卡姆艺术中的片段女子群舞《朱拉》等精彩节目。

  新闻记者:马涛 于玲 刘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