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文河西 >> 西岸文旅 >> 文化资讯

原创芭蕾舞剧《精卫》 天津大礼堂首演


2019-09-06 09:29 来源:新闻河西公众号 阅读量:2741

  9月4日晚,天津歌舞剧院芭蕾舞团原创芭蕾舞剧《精卫》在天津大礼堂上演,拉开全国25场巡演的序幕。

  承载着几代天津芭蕾人梦想的原创芭蕾舞剧《精卫》,取材于家喻户晓的中国神话故事《山海经》,讲述了女娃与恋人为保护众生,与海魔殊死搏斗的故事。女娃幻化为神鸟“精卫”,与百鸟一起衔木石填沧海,挽救众生。该剧用艺术形式讴歌了中华民族坚韧不拔、锲而不舍的伟大品格,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

  《精卫》是天津歌舞剧院芭蕾舞团的第一部原创剧目,该剧几度晋京,并在上海国际艺术节和“第三届全国舞剧观摩”上屡创佳绩,受到了业内专家及各界人士的广泛好评。前不久,该剧荣获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开启全国巡演之旅。

  二十多年来,天津歌舞剧院芭蕾舞团多次复排《精卫》,使这部原创芭蕾舞剧保持长久的艺术生命力。昨晚,经过多次修改的《精卫》再度与观众见面,吸引了众多芭蕾舞爱好者到场观看,美轮美奂的舞台效果和极具艺术张力的表演赢得全场观众热烈持久的掌声。

  本场演出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展演之一,也是天津歌舞剧院庆祝建院60周年系列演出之一。

  新闻记者:嫚芮 冯荔 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