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文河西 >> 西岸文旅 >> 文化资讯

西岸·城市舞台戏剧展收官之作《戏台》登陆天津大剧院


2019-08-27 09:18 来源:新闻河西公众号 阅读量:2815

  作为2019西岸·城市舞台戏剧展的收官之作,由杨立新、陈佩斯共同出演的话剧《戏台》上周末在天津大剧院连演两场。这部曾经在天津获得满堂喝彩的话剧,时隔多年再次回到津城与观众朋友们见面。

  《戏台》之中,陈佩斯和杨立新同台搭戏成为最大亮点,而二人各自演绎的角色也更为吸睛。一向擅长以小人物滑稽形象示人的陈佩斯,如今一改草根戏路,首次出演民国时期的“文化人儿”——戏班班主候喜亭。而杨立新则变身京剧死忠粉儿,对戏班后台规矩了如指掌,聊起戏来如数家珍。不仅如此,他身后还跟着一个妙龄“脑残粉儿”,在戏里演绎错位中的“罗曼蒂克”,看点十足。此次演出还邀请了国内著名舞美设计师、灯光设计服装造型师等参与制作,现场带领观众完成一次从现代社会到民国戏楼的穿越。通过这部寓庄于谐的讽刺喜剧,让观众在笑声中陶醉,在笑过之后有所回味。

  据了解,本届戏剧展在为期50余天的时间里,共上演了15场精彩演出,近2万余观众走进剧院欣赏高雅艺术。此外,在天津大剧院和河西多个社区,还有4个文化讲座与市民近距离互动,让市民们尽享文化盛宴。

  新闻记者:马涛 博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