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文河西 >> 西岸文旅 >> 旅游风尚

天津大剧院


2019-04-28 11:12 来源:河西融媒 阅读量:10435

  大剧院

  大剧院2

  天津大剧院总建筑面积10.5万平方米,地上五层,地下三层。由国际知名的德国GMP公司设计,舞台工艺由德国昆克公司设计。建筑设计立意为“城市舞台”,建筑形式简洁大气、和谐圆润。大剧院由歌剧厅、音乐厅、小剧场、多功能厅、排练场及艺术长廊、地下停车场等附属设施组成。歌剧厅容纳1600座席,安装现代化大型舞台机械设备,满足大型歌舞剧演出需要,具备接待国际顶级艺术团体和自主制作节目的能力,使观众全面享受舞台艺术的魅力。音乐厅容纳1200座席,可承办中外顶级交响乐团、合唱团大型演出。构造如“山谷梯田”,从不同角度欣赏到乐团的演奏,达到国际最高音响标准,将流动的乐章与建筑华美的凝固乐章融为一体。小剧场容纳400人,可演出话剧、小型音乐会、时装表演、中小型会议、展览、新闻发布会等。5000平米的艺术长廊,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具有文化气息的消费空间。

  天津大剧院依托顶级的硬件设施,广邀国内外一流艺术家和演出团体,精心策划了“天津曹禺国际戏剧节”、“打开音乐之门”、“天津国际歌剧舞剧节”等系列演出千余场,吸引了本市及周边省市观众近100万人次。俄罗斯莫斯科国立斯坦尼斯拉夫斯基和涅米洛维奇·丹钦科音乐剧院的《战争与和平》第一次走出国门在中国首演,即登上了天津大剧院舞台。卡雷拉斯独唱音乐会、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剧《天鹅湖》、《安娜·卡列尼娜》,美国费城交响乐团音乐会、北京人艺话剧《茶馆》等精品剧目在津门上演。汇集了祖宾·梅塔、苏菲·穆特、洛帕金娜、梅葆玖、濮存昕等国内外艺术家。天津大剧院将国内外最好的演艺团体吸引到天津,涵盖歌舞剧、交响乐、话剧、戏曲、民乐、朗诵会和大型综艺晚会等艺术品种,丰富了天津的演出市场,使市民能够近距离地感受高雅艺术,将天津大剧院打造成高雅的城市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