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文河西 >> 西岸教育 >> 园校巡礼

天津市培杰中学


2019-04-28 09:34 来源:河西融媒 阅读量:79795

  天津市培杰中学位于天津市河西区泰山路26号,占地36亩,面积19812m2,布局典雅,设施先进,师资精良,是一所纯民间非营利完全中学,在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上,得到了天津市第四十二中学在教育教学各方面的大力扶持和帮助,学校管理规范,教风严谨,学风勤勉,形成了“安静、干净、和谐、向上”的氛国,学校实行全闭管理。

  教风严谨、学风勤勉的办学质量

  在几十年的办学历程中,现代化教学设施逐断完善,目前拥有2栋古朴的教学楼,1栋综合楼和250米标准塑胶跑道,四个篮球场,图书阅览室,计算机室,语音室,多功能教室,音乐教室,理、化、生实验室,美术室,排球馆,拳击场地,羽毛球场地,游泳馆,乒乓球房等活动场地,一应俱全。

  培杰中学拥有一支曾获得“全国优秀教师、天津市特级教师、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市优秀班主任、河西区五一劳动章,河西区优秀教师”等称号的师德高尚、朝气蓬勃、年富力强、经验丰富、责任心强、教学水平高的河西区乃至天津市的知名教师队伍。他们理念新、勤奉献,精力沛、易融合,深受学生的喜爱,多人在国家级、市级、区级教学大赛中荣获等奖。

  底蕴深厚、创新求实的办学特色

  学校本着“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理解多民族文化中发展思维能力”的课程理念,优化、完善、开发各种课程,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一是优化“核心基础类课程” ,教学成绩显著,2018年中考成绩优异,2018年中考成绩物理、化学、英语三门成绩名列河西区首位,夏茂馨同学以580.5的优异成绩赢得河西区中考状元,赢得家长、学生的盛赞。

  二是完善“素质拓展类课程”,开设了《古诗词创作写作课》《理科思维拓展课》《国学》《国际理解教育》等拓展类课程,七年级的部分学生创作的古体诗达数十首,在天津市英语大赛中亦获一等奖。

  三是开发“课后活动类课程”,《泥人张》、《剪纸》、《朗读艺术》、《象棋》、《围棋》、《速写》、《太极扇》、《舞蹈》、《合唱》等活动类课程构建二十多种内外结合满足不同学生需求的活动课程体系,特别是在每年的“奏响青春旋律,打造魅力培杰”文化节上,学生与中国曲协、天津市曲协、天津歌舞剧的著名演员和歌唱家一同演出,感受艺术的魅力和健康文明的文化氛围。校园文化节期间,学校还开展了节徽设计、经典诵读、演讲、书画、征文和文艺表演等比赛和活动,学生广泛参与,展现了艺术特长,激发了热爱生活的热情,培养了感受美、发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启迪了学生智慧,开发了学生情意,体验了美感,养成了创意。

  硕果累累、成绩卓著的办学成果

  学校曾评为“国家级排球传统校”、“明德国学基地”“天津市第三期、第四期未来教育家学员实践基地”、“天津市河西区4A级民办校”、“天津市文艺志愿者服务基地”、“天津市戏剧通识普及基地”。培杰中学秉承“文化立校,质量兴校,特色强校”的办学理念,使学校成为学生全面发展的“乐园”。

  在市文艺展演中团体和学生个人荣获十几个一等奖,获几十个奖项;2018年我校学生先后获得首届天津市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成果展示活动中初中组获一等奖;在河西区“国学吟诵”活动中获特等奖;在2018年天津市中小学“好书伴我成长”读书系活动中获诵读比赛中学组市级一等奖;在河西区第十五届学子节活动中获多个奖并获优秀组织单位;多次在天津市青少年小发明设计大赛活动中获优秀组织奖;获天津市“第十九届电脑制炸活动”电脑绘画市级一等奖;第三届全国书法网络大赛一等奖;天津市“第十九届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中初中组微视频创作项目获一、二等奖。

  学生的发展,就是学校的发展,培杰人始络以学生的发展作为办学宗旨,为学生的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把学校办成高品质的名校。

  培杰1

  培杰2

  培杰3

  培杰4

  天津市培杰中学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泰山路26号

  电话:28307652